倪克斯

我要为今天的种种不堪,对自己说声抱歉。

【魈雨生贺接龙6h】新生之辰——其一

  *官方背景,非原著向。

  *甘雨代号来自于卡池四个大字(循循守月)

  1.

  荒野,尘沙,尸骨,残霞。

  败旗,破剑,孤矛,寒鸦。

  战争,死亡,战争,厮杀……

  杀戮,杀戮,眼瞳染进了污血的深红。

  一个,接一个,好多个,无数个。

  生命啊,在他翡绿的长枪下战栗。

  大部队匆匆赶来,领头人一眼看见尸堆里的夜叉,向他喊话:“我们奉命前来支援!敌……人……敌人……”领头人疑惑的向四处张望,没有,哪儿都没有,这辽阔的原野上,只伫立着夜叉一人。

  夜叉回过头,冷冷开口:“敌军,已尽数被我歼灭,你们回去吧。”

  “呃、是、是!”

  如此,反复。

  不需要理由或思考。

  这次,夜叉依旧满身鲜血的回到军营,没有人认为那会是他流的血。

  他走进他的营帐,昂头抬手将一盆冷水自头顶浇倒,顷刻间淋漓全身,让血迹随水流褪去了些,也让头脑清明了些。

  这时,将军带着一个人进来了。

  他看清那人,擦水的动作微微停顿。

  在这黄沙枯旱的荒原里,他好像……看见了一汪清泉。

  “夜叉,你回来了,这次也多亏你了。”将军向他介绍。“这位是上面派来协助你的,也是拥有神之眼的人,代号守月,往后你们将一同作战。”

  而代号守月的女子朝他微微点头致敬。

  夜叉愣了一下,随后生硬回答:“不需要,我一人足够。”

  将军微微皱眉,用不容置喙的语气说:“……这是上级的命令,现在情势愈加复杂,战争越发凶恶,以后需要你们的地方将会更多更艰难……不要违抗上级的安排。”

  “……”夜叉不爱与人来往,却也不能违抗命令,他沉默,权当妥协。

  将军走后,他抬眸打量着这位少女。

  被系成低马尾的幽蓝色长发,发尾微卷,她抬眼,睫毛轻翘,绀紫色的眼瞳泛着莹莹微光,皮肤白皙,衬得脸颊粉嫩,唇似蜜桃,轻抿微笑,一袭蓝白色露背裙,衣袖清风袅袅。

  相比之下,站在她面前的夜叉,显得满身狼狈,污浊不堪,可这才是在战争中奔赴前线战斗的人们应有的样子。

  这样一位青涩娇小的女生,实在与这里格格不入。

  他正如此想着,那女子便开口说:“甘雨,是我的真名,既然以后同为伙伴,那还请多多关照了,我不会拖你后腿的。”

  这声音……他禁不住头皮发麻,起一身鸡皮疙瘩。

  常年作战,留守军营,他听见的声音不是嘶吼就是喊叫,可听见这样的嗓音确实是头一次,很……嗯……温柔……很好听。这让他感觉有点奇怪,还有点奇妙,却并不反感。

  “你的真名叫什么呢?”她问。

  “名字……与代号都一样,不过称呼罢了,叫我夜叉即可。”

  “不一样的。”甘雨一脸认真的说。“你是我重要的伙伴啊,真名才代表着你自己。”

  夜叉不懂真名与否有什么差别,也不理解重要的伙伴是什么意思,但是他对上了那殷切的目光,感觉自己好像拒绝不了。

  “……魈。真名,魈。”

  第一次并肩作战时,甘雨还是头回见到能把风元素直接运用成利器的人。

  普遍而言都是用风元素来进行妨碍,让他人受到间接伤害,比如操控狂风让敌人飞上天再摔下来,但本质上风元素基本没有任何伤害。

  可魈却不一样,他在战场上极其灵活的操纵着风元素,将其控制为直接性的硬核伤害,即使他的枪不碰到任何人,身边的风元素也犹如各种兵器利刃,甚至能撕裂敌人,威力极强。并且还能用强风形成巨大的推力屏障,纵然有千军万马汹涌攻来,也跨不过这压过来的风墙,同时做到了攻守兼备。

  难怪他会说他一人足够。

  可就算你很强,我也不能让你一个人孤军奋战。甘雨坚定的想。

  而魈也是头一回见到能用弓箭把冰元素射成炸弹的人。

  甘雨站在他身后的高崖上,抬起纤细的手腕,扯下一根发丝,同时凝聚出一把弓体——凝冰为弓,发丝做弦。

  甘雨射技可以说是非常优秀,快准狠,而当她射中后冰箭会立即向四周爆裂开来,坚硬的寒冰在高速飞转中能直接穿破人体,对此造成的伤害规模虽不大,却极度致命。并且甘雨行动非常敏捷,感官也很敏锐,非常适合解决掉那些躲在暗处的敌人。

  好吧,确实有很大程度上协助了他,解决了不少麻烦。魈勉强是认可了这个以后要共同行事的人。

  但是魈看着如此从容,全身滴血未沾的甘雨,有一种不真实感,好像她面对的不是血肉横飞的战场,而是游乐场里的射击游戏。

  战后,甘雨轻快的说:“第一次合作很成功,辛苦你了。”顿了顿,又开始严肃起来。“之后我们将要面对的,也会是跟我们一样拥有神之眼的人,请继续努力吧。”

  在这个世界里,能获得神之眼的人不过是极少数神明的宠儿。

  宠儿?呵。魈对此嗤之以鼻。在战乱的年代,拥有神之眼的人,不过是战争兵器罢了。

  但是他不介意,被利用,被当做兵器,怎样都好,只要能达到目的——目的……?

  战争,杀戮,反复,麻木。

  目的是什么?

  他很久没有想过了。

  “人们好像觉得你很无情。”甘雨怜惜的说。“其实,你只是迷茫而已……”

  她好像说对了。

  迷茫……摇晃……地平线的鲜血与火红的残阳连为一体。

  甘雨不管肮脏与否,径直来到魈的身边,同他一起坐在尸堆上歇息。

  魈皱眉,还没等他出声驱逐她,她便率先开口。

  “你为什么要加入军队呢?为了……守护璃月吗?”

  魈沉默。他确实有答应过某人要好好守护璃月,但……

  “……生日。”

  一声低语喃喃随微风传来,一瞬间有点听不真切。甘雨重复了一遍:“生日?”

  “出生日期。我从小就加入了军队,因为我想知道,我的出生日期……啊……”魈从沉思中脱离出来,说完这句话后,似是觉得有点傻了,便微微叹气着摇了摇头。

  “我会帮你一起寻找的。”

  魈闻言愣住,转头看着甘雨。她神情非常认真坚定,并不是在开玩笑,这让他感到不可思议。

  “为何?”

  甘雨微笑着说:“因为我们是同伴啊,以后,你不会是一个人了。”

  “而且在这样的世界里,一起追求点什么,也能更好的活着,不是吗。”

  ……

  厮杀……厮杀……终日如此,眼瞳早已染遍浊血与黄昏的深红。

  却是此刻,血色的世界中,渗入了一丝清冽甘甜的幽蓝色,他的人生,他们的故事,仿佛从这时才逐渐开始……

  “那你呢,为什么要加入军队?”

  闻言,甘雨粉嫩的脸颊上晕开了淡淡的红色。她轻眯眼,眸光脉脉,羞赧的笑着。

  魈看不懂她这样的神情,只听见她说。

  “……不告诉你……”

评论(6)

热度(8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