倪克斯

我要为今天的种种不堪,对自己说声抱歉。

【钟岁凝光12h/3∶00】温度

*赛博朋克世界观 

*ooc注意 

*钟离凝光cp向 注意避雷 

*文笔挫 可以指正但勿喷 

*此文我讲究写钟凝两人的内心与情感,所以商业筹谋之类的设定基本没有,不喜勿喷 

*有私设 

*钟凝春节12h企划作品 

*请用粮愉快,春节同乐

   

  

  1. 

   

  夜晚,纷繁闪烁的灯光,耸立臃肿的都市,动感混乱的音乐,这个数据化的世界仍旧有着感性的色彩,到处充斥着酒精、香烟,和糖果的温度。 

  滑动门自动打开,百闻秘书走进来说:“凝光大人,那位需要最好品质的大客户已经到了。” 

  不同于百闻电子机械的声音,回应她的,是天然的人声。 

  “请他进来吧。” 

  

  繁荣与贫穷,阶层与乞丐,这个畸形的大空间将腐朽与光辉演绎得淋漓尽致,而建立起高耸入云的最高之厦群玉楼,并身居于此的,必定是掌握这一切之人。 

  ——凝光。 

  离月市科技经济的掌权者,说是掌握了整个世界的经济也不为过,是统辖离月市的七子中,最有财富,最位尊的至高权者。 

  群玉楼顶层楼房里,是昏暗的凝光私人办公厅,这是凝光的习惯,不爱在夜晚开灯,也因此无法好好看文件,于是便将会客的时间定在晚上,没有客户时,也能静静沉思。 

  此时,钟离看她正玩弄着古董烟斗,站在玻璃墙边眺望灯火辉煌的离月市。 

  

  知道为什么这座全世界最繁华的城市名字叫做离月么? 

  因这个城市已不再需要月光的照耀。 

  

  城市的幽蓝色与紫红色变幻纷呈,透入这诺大的玻璃墙,往她身上倾了一层薄薄的霓虹光,在这烟火映辉中她回头,目若朗星,嘴角上扬:“欢迎,请随便坐吧。” 

  那一刻钟离的目光被她所吸引,他很是讶异。 

  “怎么了?钟离先生,你看上去在发呆。” 

  钟离自觉失礼,将目光移开,微微叹了口气说:“只是看到凝光大人颇感诧异,难得见到完整的人类。” 

  在这科技高度发达的时代,人类脆弱的躯体逐渐走向淘汰,机械身躯已普及至全世界,几乎所有人类都将自己的身体进行了改造,甚至有的在婴孩时期就改造为合成人,越来越机械化。 

  今天他来此,也是为了给他唯一机械化的左臂咨询安装一个好的义肢。 

  可是眼前这个凝光,却是一个完整鲜活的人类,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改造或合成,就连使其掌权世界经济命脉、统辖全离月市、装满才智计谋的大脑,甚至都不是电子脑。 

  一如当年那般…… 

  凝光闻言轻笑,一边款步走向会客沙发,一边道:“说来见笑了,我虽做这方面的商业,却也并不喜欢这些,因此,我可不希望自己身上会有电子机械的存在。” 

  钟离也随着走到沙发坐在她对面,他不禁问:“为何不喜欢?不是很便利么。” 

  凝光美眸轻抬,注视着钟离缓缓说:“虽说便利,机械也有着它所无法拥有的东西。” 

   

 

  2. 

  

  如同蛛网般遍迹在华丽奇畸的大厦下,贫民窑,阴郁与腐坏沉淀的地方。就在这里的某个角落,走过潮湿的街道,穿过肮脏的小巷,绝望的视线来自于墙角骨瘦嶙峋的破烂乞丐,背靠的墙壁流着沥沥的污水,再踏过满地的报废电线,在湿冷沉闷的迷霾中行过曲折的小道,走至尽头,便又是另一条晦暗的街道。 

  可鲜有人知,这其实是一条古玩街,更让人难以相信的是,里面确实有着许多货真价实的古董。 

  凝光甚喜古玩,会不时来这里游逛,看见中意的便一口买下,即使古玩带给她的快乐更多只在于到手的一瞬,但她打心底的尊重这些奇珍异宝。 

  今日她也同往常那般来到了古玩街,只是没想到,他也在这里。 

  “钟离先生,真没想到,居然会在这里碰见你。” 

  钟离也是略感惊讶,他微微侧头一脸认真地思考着说:“我也没料到,不过细想想,交易那晚你拿着古玩烟斗,想来也是喜爱古玩之人,是我疏忽了。” 

  

  两人默契的结伴而行。 

  他们走过这并不大的古玩街,一路对各种古董的来历和评价有时各执其词,有时所见略同,相谈甚欢,好不尽兴。 

  犹如遇知音。 

  

  “这是当今时代的一大悲哀。”钟离说。 

  “古董就算价值万千,在世界的变迁下也成为了被淘汰的废品,沦落到在贫民街贱卖,人们越发关注的是科技与信息,历史之于人类已然成为落后与腐朽,不再是值得学习揣摩和重视的东西。” 

  他的神情隐没在光影里,语气虽平静却也难以掩藏那一丝伤感。 

  凝光微微点头说:“我曾想过复兴古文化,然而时代,不允许。”又问:“没想到钟离先生如此博学多才,精通历史文化,是电子脑吗?” 

  钟离顿了一下,答道:“并非如此……我是一名历史教授。” 

  凝光闻言不由得诧异,就像钟离惊讶于她是个没有被改造的人一样。“这还真是稀奇。” 

  “但,那也是曾经的事情了。”钟离偏头看向凝光说。“毕竟你也知道的,许多东西包括历史,已经不需要由谁教授,不过是将程序输入进电子脑里,片刻的事情罢了。” 

  “这知识得来的如此容易,不需要思考便能获取,没有谁会想到去理解历史,更不会愿意去深思历史的奥妙。” 

  “更何况历史被定制,被篡改,变成了符合某些人心意的样子,而真正的历史,在隐瞒与时代的洪流下,早已无迹可寻。” 

  钟离轻轻握住他那只机械手臂。 

  他是那么的重视人文历史。凝光想。 

  “这也是我是悲哀。”他轻声说。 

  寒凉的古玩街尽头,高大的身影隐隐叹息,淡淡的热雾一瞬在沉重的暮色中消散匿迹。 

   

  

  3. 

  

  凝光手持着烟斗,氤氲的灰白烟雾从中袅袅飘出。 

  离月市的人们陷入了狂欢的热浪,而她站在与灯火嘈杂隔绝的地方,在寂静的群玉高楼的天台上默默沉思。 

  直到一件厚实的大衣拢在她身上,凝光这才回过神。 

  她转身抬头,在看见身后的人时,不知为何,满身的警惕与防备都松懈了。 

  为什么被大衣包裹着的温暖有种熟悉的感觉? 

  就像小时候那般,来自人的温度。 

  让她……难以产生抵抗。 

  “钟离先生,为什么你会在这里?” 

  钟离为凝光搭衣的手还放在她的臂膀上,看上去就像将她圈进怀里似的,暧昧的近距离让凝光理智的想要抽身,却又莫名的不自觉贪恋这隐隐熟悉的安全感。 

  钟离没有回答,只是低着头,沉着的金色眼眸凝视着她。 

  见钟离既不说话也没有要放开她的意思,凝光便佯装自然的挣脱他的手抽身而出,一边缓缓向前走几步拉开距离,一边说:“钟离先生若是有什么话还请尽快说吧,虽不知你是如何上得来这里的,但若是再逗留,就别怪我叫警卫了。” 

  钟离对凝光的挣脱不知为何有点不是滋味。 

  他动了动嘴,终于开口,嗓音却异常低哑。“……今日,我算是又见证了一个历史事件,恭喜由凝光大人主导的科研项目成功了,凝光大人不下去,和他们庆贺吗。” 

  前日在古玩街,她询问他是否是电子脑时,语气里的抵触他不是没有感觉到。 

  “下面太冷了。” 

  她不喜欢,他能理解,可是——非常,不舒服。 

  “为何?凝光大人这么讨厌机械?” 

  不想,被她如此抗拒。 

  “我想钟离先生是不会懂的。” 

  钟离微微皱眉,握紧了他的机械左手。 

  凝光心觉钟离今日的情绪很是奇怪,可她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。 

  “人情的价值,我并非不懂,能告诉我吗?”钟离的语气像是带了点恳求,凝光听得不那么真切。“我想知道。” 

  想知道在这样一个世界里,你是如何坚持至今。 

  

  ……沉默。 

  “并没有什么很特殊的理由。”凝光吸了口烟侧过身,对钟离说:“我曾很小的时候,也生活在机械之中,直到某次绑架被救下,我才知晓,人类的温度不是机械所能拥有的,若是体会过一次便再无法忘怀。” 

  钟离蓦然睁大眼睛,素来沉静的眼眸中少见的有了波动。 

  

  原来她记得……她还记得。 

   

  『未完待续』 

  剩余篇章情人节发布







我不会告诉你们我是因为摸鱼才没有写完要等情人节发的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