倪克斯

我要为今天的种种不堪,对自己说声抱歉。

喀兰雪山圣代(中)

*史尔特尔/银灰,强度至上的第一排!

*ooc,现代背景,方舟设定,但没有源石天灾

本来想上下两篇写完的,结果没写完(



  商业绑架,在竞争中也不算什么稀奇的事。 

  但如若发生在自己身上,那可就—— 

  “这五花大绑的要把人带去哪?”   

  痛死了……恩希亚刚被打了一棒,脑袋还是昏昏沉沉的,迷糊间听到有人这样说。

  “人?什么人,我们在运货呢!别耽搁我们,去晚了要扣钱的。” 

  不明所以的恩希亚在清醒了一点时就开始挣扎了起来,在麻袋里使劲扭动踢打。 

  “放开我……放开!绑架是犯法的!放手——!!”  

  几个壮汉又惊又气地拔腿就跑。

   

  在矿场检测机器运作的银灰盯着手机屏幕难得的皱起了眉。 

  短信:如果不想你的家人遭难,就各退一步。 

  他甚至不需要去查这个号码,因为一定是白号,但他知道这条短信的意图,他知道是谁会这样做。

  银灰当即往停车处走,肩上的丹增像是感应到他所想,鸣叫着飞远。 

  “讯使,开车,叫锏过来。”简练的命令,看上去从容不迫又游刃有余,但讯使能感受到,那压抑在眉目下的怒。

  ……恩希欧迪斯这样的人,不该有软肋。

   

  银灰推开大宅的门,动作里竟是带了些急切。 

  有人——是恩雅和恩希亚,看上去一脸紧张,还有一位红发的萨卡兹……?

  他暂且不想管别的,只快速地打量着两个全身都很狼狈的妹妹。

  恩雅和恩希亚被开门声吓了一跳,还以为绑匪追到家里来了,一看到是银灰,才放下心来。 

  “老哥!” 

  “受伤了?”银灰问。 

  “啊……没有没有,我们脑袋被打了一下,但没什么事,现在已经不痛也不晕了,多亏这个姐姐救了我们,她……”恩希亚正激动的说着,银灰却打断了她。

  “锏,把恩雅和恩希亚带回房间,没有我的命令,不准放她们出来。” 

  气氛陡然沉寂下来。 

  “老哥,干嘛啊?”恩希亚干笑。“就算是为了保护我们,也不至于这样吧,我们也都没事啊。” 

  “那你呢。”恩雅突然开口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呵,你以为你不说我们就什么都不知道?……”恩雅皱眉,转身便要走。 

  “姐……” 

  “不。”这时银灰开口。“你该知道。” 

  恩雅停下脚步,与他冷眼相对。

  “我会去处理掉那些人,而你们只需要好好待在房间里,现在。” 

  “……哼。” 

  恩希亚赶紧说:“可是这个救了我们的……” 

  “走吧,大小姐,二小姐,你们的恩人,老爷会好好招待的。”锏说。 

  恩希亚无措地看向一旁的红发萨卡兹。 

  萨卡兹只是点点头,满不在乎的回应:“没事,你们回房间吧。” 

  等三人都上楼后,银灰吩咐道:“讯使,加强周围的警戒,再叫个医护人员过来,我们过会儿就走。” 

  “是,老爷。”

  

  讯使走后,大厅里就只剩下了门口的银灰和抱着双臂靠墙站着的红发萨卡兹。 

  “……” 

  短暂的沉默后,银灰先开口了:“……史尔特尔小姐,很抱歉让你卷进这次的事件里,也感谢你救了我的妹妹。” 

  “这没什么。”

  银灰瞧见史尔特尔白皙的手臂和胳膊上各有几道长长短短的伤口,连他自己都没发觉地叹了声气,走向茶几旁的储物柜说:“我帮你处理下伤口吧。” 

  史尔特尔微微仰头,表示可以,然后坐到沙发上,看他拿出各种医护用品,熟练地开始给她上酒精消毒包扎。 

  “嘶…” 

  “很痛吗?”银灰问

  “……并不痛。”史尔特尔嘴倔起来了。 

  手都抽了一下,还不痛?银灰尽量放慢了动作。 

  “这是什么伤?”他看着其中一道伤口问。 

  “子弹擦伤,没被击中就算幸运的了。”史尔特尔叹气。“没想到他们会携带枪支。”有钱人还真是危险啊。  

  包扎完后,史尔特尔动了动手臂,扯着嘴角要笑不笑。“自我有记忆以来,还是头一次被绷带裹得这么严实。” 

  银灰思考了一下站起来,说:“请容我再次道歉,史尔特尔小姐。出于安全考虑,我建议你这段时间就待在这座宅邸里不要外出,我会让人安排好你的房间。” 

  “啊……”史尔特尔想了想说:“我没什么,不过能麻烦你找人帮我把旅店里的行李拿过来吗?”

  “我会安排。”

  

  银灰走了,新年也快过去了,不甘心的两姐妹硬是让下人置办了些瓜果零食,装饰了一下客厅,恩雅叫来了发小雅儿,史尔特尔和锏也都顶不住两姐妹的热情,五个人就这样热热闹闹的聚在一起…… 

  斗地主。 

  “我又输了!”恩希亚哀嚎。

  恩希亚和史尔特尔两人一直在输,史尔特尔干脆就做起了洗牌官,恩雅和雅儿还有锏作为三个学霸,则都是常胜将军。 

  恩希亚只觉得她们三个表面笑呵呵暗地里“争锋相对”的样子,真是可怕啊。 

  ……

  其乐融融的景象,好像在哪里见过。 

  究竟是在哪里见过? 

  茶几,扑克牌,笑声,暖灯。 

  好像缺了点什么,缺了点什么…… 

  “你们要吃冰淇淋吗?”史尔特尔问。 

  “冰淇淋?这种季节会有吗?”雅儿疑惑。

  “我托人买了点冰淇淋,你们要吃的话我给你们做,我手艺可是很好的。” 

  “那我要!”恩希亚首当其冲。 

  “我也想吃!”恩雅期待地闪着眼睛。 

  “我也要一份吧。”雅儿轻笑。

  “我就不了。”锏说。

  “不喜欢吃冰淇淋吗?”史尔特尔问。 

  但锏只是对她笑了一下。 

  尽管什么都没说,但史尔特尔却突然理解了——她能隐约感到锏不是单纯的保镖,即使是熟人给她做东西吃,她也未必会下口。 

  “我明白了,你们稍等一会儿。”史尔特尔将洗牌的工作交给恩希亚,起身去了厨房。 

  过了一会儿,五份花样各异的冰淇淋被史尔特尔一一端出来了。 

  恩雅惊奇地看着一个冰淇淋问:“这个是谢拉格雪山吗?” 

  “真的哎!好像!”恩希亚也感到惊喜。 

  “没错,这个冰淇淋叫喀兰雪山圣代,银、……你们的哥哥很喜欢吃这个,说是像家乡的味道。”史尔特尔已经捧着冰淇淋开吃,味道不错,可惜条件限制,做不出更好的。

  恩雅和恩希亚皆是一愣。 

  少时背井离乡后,再回来已经完全变了一个人,原本温柔的哥哥变得残忍,虽然重振了家族,却也疏远了亲人。 

  故乡,故乡。  

  在外流落时,他也曾有过思乡之情啊。

  “……他好像还挺想你们的。”史尔特尔看似不经意的说了一句。

  温柔不曾磨灭,只是藏于心底罢了。

  恩希亚笑了起来,问:“这么说来史尔特尔姐早就认识老哥了啊?貌似还挺熟的?” 

  “也没认识多久,大概半年前吧,他经常来我打工的店吃冰淇淋,而且只点这一样。之后偶然碰见了,正巧我也要去谢拉格,他就捎了我一程。”史尔特尔回想了一下,这人思乡的频率还真够高的。

  锏有点恍然大悟的样子:“原来是这样啊,在飞机上见到你时,我还以为你是他的女朋友,他要带你回家过年呢。” 

  此言一出,目光纷纷聚焦在史尔特尔身上。 

  史尔特尔淡定的恰了一口冰淇淋,回答道:“并不是。”  

   

  深夜,睡意惺忪的史尔特尔端着水杯下楼去接水。 

  其他人早已熟睡,锏的房间门虚掩着,估计去外面巡视了。 

  整座大宅万籁俱寂,无声无息,月光安静的沉浮着,刚刚的热闹已经收场,余温也散去后只剩清冷照落在客厅。

  她来到接水机前,正要接水。 

  ……

  “苏尔特?”

  “哇啊?!”史尔特尔惊了一大跳,手一抖,玻璃杯掉在地上砸开了。

  因为没有开灯,在黑暗里她好一会儿才辨认出靠窗站着的人,一颗剧烈跳动的心才逐渐缓平。 

  “原来是银灰先生……”

  她被吓得不轻,无暇顾及脚上传来的痛感,甚至没注意刚才银灰没用敬称叫她。 

  “……抱歉。”银灰没想到她会如此受惊,向前走了两步蹲下拾起她脚旁的玻璃碎片,注意到她光着脚,还被碎片割伤了。他将碎片丢进垃圾桶里说:“我帮你处理下伤口吧。” 

  似曾相识的话语。史尔特尔一边想,一边犹疑地坐在沙发上,将脚被割伤的那条腿抬上沙发,任由银灰帮她处理。 

  她心有余悸的回想着刚才那一幕,抛出自己的问题: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 

  “在你们睡着后。” 

  “那你什么时候走?” 

  “天亮就走。” 

  “不见见你的妹妹们?” 

  “还是不了。” 

  “……别扭鬼。”

  银灰愣住。 

  “……?”

  一抬头,就看见蹙着眉一脸不满的史尔特尔。 

  “一个两个都是别扭鬼,只有恩希亚才最坦率。”  

  自父母离世后,他头一次被当成小孩似的被以这种口气对待。

  “……史尔特尔小姐还真是能说会道。”

   

  “谢谢。”处理好伤口后,史尔特尔问:“想吃喀兰雪山圣代吗?” 

  银灰不解地看着她。 

  她起身径直向厨房走,片刻后端来一份喀兰雪山圣代递给银灰。 

  “喏,刚才做得多了,刚好剩了一份。” 

  这人是有多爱吃冰淇淋啊?银灰心想。 

  “谢谢。” 

  银灰接过的同时顺着她的手往上看,手臂上的伤已经好了,拆下绷带后也没有留下疤痕,健康的身体,健壮的手臂…… 

  “你学过格斗术吗?”

  “我不记得,为什么这么问?”

  “那些绑匪在雪地里被打得无法动弹,我们很轻易就找到他们了。据鉴定,受伤处多为不致命却能让人瞬间失去行动力的地方。” 

  史尔特尔耸耸肩:“可能学过吧,身体自然而然的就动起来了,记忆会忘,肌肉却不会。”

  “你游历各地就是为了找回记忆吗?” 

  “是,但也不全是。”史尔特尔舔着甜筒回答。“只是觉得自己该做点什么事,周游也挺不错,找记忆的同时,还能做点自己想做的事。” 

  “想做的事?”银灰的声音里带着笑意。“比如偷吃冰淇淋?” 

  史尔特尔:“……” 

  那家店的老板早就告诉她了,那位来店里吃冰淇淋的人才是这店的真正老板,人称银灰,喀兰贸易的总裁。本来她都打算拿工资偷偷补了赔本的钱,结果那天之后资金马上下批了,老板也是一脸疑惑,除了这个正主,史尔特尔想不到还有谁能这样做。 

  史尔特尔:“我才没有偷吃,我可是得到某人允许的。” 

  “哦?谁的允许?” 

  “一个别扭鬼。”

  “……” 

  “……” 

  银灰看史尔特尔没有想走的意思,便说:“你不上楼继续睡觉?”

  “刚才被你吓清醒了。而且,你这么一个大活人在这儿,我怎么可能无视你上楼,还能安然入睡?” 

  银灰沉默。那我走? 

  两人之后再没话题,一人坐在沙发的一头,在夜色中无言地静候时间流逝。 

   不知是过了劲头,还是这种氛围过于舒适,史尔特尔逐渐困乏,意识变得模糊。在点了第三次头后,困极的史尔特尔下意识的躺下。 

  旁边悉悉索索的声音不由得让银灰侧头,却看见史尔特尔蜷缩在沙发上。

  “史尔特尔小姐,你该回房间睡了。” 

  没有回应,只有轻微平稳的呼吸声。 

   

  史尔特尔一向醒的很早。 

  她迷蒙地打量着周围,天才刚亮,客厅也没有其他人,看样子银灰已经走了。 

  大冬天的居然在客厅睡着……搭在我身上的……这不是银灰的外大衣吗?

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